中國時報【羅融、管婺媛、鄭閔聲、陳文信/台北報導】

立法院昨天審查司法院正、副院長與大法官被提名人賴浩敏、蘇永欽同意權案,民進黨立委質疑賴是「虛位院長」、蘇是「地下院長」。賴浩敏回應時指出,自己的自主性很強,不會被架空。蘇永欽則強調,副院長沒有直接主掌的��權,他一定追隨賴浩敏。

蘇永欽表示:「我是痛恨違反體制的人,若未來有任何違反體制的行為,不用大家叫我辭,我自己都過不下去。」

賴浩敏昨天在報告時自稱「感謝總統提名我為司法院『副』院長」,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,「心中只想作副的」;稍晚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詢問,「是不是說出內心話?」時,賴回應,「我沒有記憶我有說錯,如果有,純屬不自覺的口誤。」

針對民間團體評鑑報告批評賴浩敏在被提名前,對司改理念是「一片空白」,賴浩敏報告時指出,自己每年捐款三十萬給民間司改會,妻子也在募款會上買下五十二萬的藝術品,先前司改會走上街頭,他也有參加,「難道默默的參與就不算?」

至於民間評鑑報告指蘇永欽「非常不適任」,蘇則指出,自己從民國七十年開始教書,一路參與政府部門改革,也有二十多本著述,若有人說他偏頗,他可以就他的著述見解作討論,但如果是泛泛之論,「我不知該如何回應!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詢問時炮火猛烈,她質疑賴浩敏學識能力不足,在管的逼問下,賴說出自己在台大法律系四年,都領書卷獎,遭管反譏,「要用書卷獎來證明自己的學識能力,真是情何以堪。」

管碧玲拿出蘇永欽著作中,多項對公投、人民直接民權、集遊法等事項的看法,詢問賴浩敏的意見,多回答「我保留」,遭管批評個性太溫吞,若日後生病或不在時,由蘇代理,一切豈不由蘇作主,賴則回答,「我一定會盡我的職責」。

賴浩敏的幕僚在管碧玲詢問時上前遞紙條,令管火大,痛批現職為中選會主委的賴浩敏,在立法院接受司法院長提名審查,卻帶著中選會祕書隨行,是濫用行政資源、公私不分,「未來如何當司法院長?」

國民黨立委邱毅質疑,賴與出任陳水扁國務機要費一案的辯論律師陳傳岳,關係匪淺,賴浩敏指出,自己任中選會委員後,未參與任何政治事件,且已拒絕參加合夥律師會議。

邱毅也指出賴曾任監委陳金德貪汙案的辯論律師,但當時的高院庭長陳炳彰指稱,陳金德曾關說、行賄審判長,質疑賴當時未與陳金德切割;賴浩敏則指出,陳炳章明知有貪汙,為何不舉發?不能僅聽陳的片面之詞。

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07/4/2egja.html
提供名聞遐邇的金門高粱,長期飲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,提供各式餐、品餐、套餐、半自助式Buffet、咖啡及冰品,廠品牌故事、葡萄之道、觀光農園等廠服務,麥卡倫的紫鑽真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,各種品知識、批發價的價格,鼎級是您買的唯一選擇。 婚禮、慶生、活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的頭像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

    fletchevelyyy的部落格
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