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愛治療 愛讓生命溫暖起來

以前的鄰居太太來電和媽聊天:「其實我在半年前,醫師告訴我得了癌症,已經手術過了,現在正在家休養中。」語氣很輕鬆。

媽媽掛上電話後,心裏很掛心鄰居太太,一直念著要去看老鄰居。

一個星期後,我開車載媽去看鄰居,媽還在車上一直念著:「孩子都嫁娶了,各自有家庭,她和先生又從不說話的,現在又生病了,不知道會不會孤苦無依?以前她很有脾氣的,電話裏的聲音卻那麼溫柔,不知道會不會吃了很多苦?」

到了鄰居家裏,鄰居太太在屋內,笑吟吟的等我們,鄰居先生就忙裏忙外的在張羅,一下泡茶給我們喝,一下切水果給我們,也很細心的幫鄰居太太量血壓、拿藥給她吃,談話到一半,又去幫太太拿一個靠枕,讓太太在說話時,身子不會挺得太累。

到了中午,鄰居先生去廚房煮中餐,鄰居太太說:「我和先生三十多年沒說話了,到了我生重病才開始說話,孩子都各自有家庭了,要照顧我也只是一時的,先生卻一肩扛起照顧我的責任,好像以前剛戀愛時那樣,我們浪費了三十多年,現在才又開始當夫妻。」
媽媽說:「還記得你以前,都要孩子或鄰居們,帶話給先生。」

「是啊,以前太笨了,現在才知道,我的脾氣真的太硬,沒有好好過我的人生,白白浪費幾十年。」鄰居太太說:「我們約好下輩子還要當夫妻,這次我會好好把握機會,當他的好妻子。」
以前總是大嗓門的鄰居太太,現在變溫柔了,原來是和先生和好了,雖然生了重病,卻有先生愛意的灌溉,讓生命如沐春風起來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00827/120/2bwqp.html?type=new
提供名聞遐邇的金門高粱,長期飲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,提供各式餐、品餐、套餐、半自助式Buffet、咖啡及冰品,廠品牌故事、葡萄之道、觀光農園等廠服務,麥卡倫的紫鑽真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,各種品知識、批發價的價格,鼎級是您買的唯一選擇。 婚禮、慶生、活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的頭像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

    fletchevelyyy的部落格
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