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朱真楷/台北報導】

民進黨茶壺風暴持續升溫,前副總統呂秀蓮再槓黨主席蔡英文,她表示,黨員嚴重流失,黨中央除了喊團結,卻不願面對問題,「希特勒、蔣介石最喜歡喊團結,我們還需要繼續這樣嗎?」她指出蔡英文如果連黨員都維護不了,那人民該如何期待她擔任總統時,能確保兩千三百萬人的民主自由?

面對蔡、呂隔空互嗆,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挺身為蔡英文護航,他說「我想蔡主席說的團結不是形式而已,畢竟團結是社會普遍的期待。所以,呂副總統說這個話,是不會受歡迎的。」

他更說,藉著批評來拉高總統初選時的知名度或許是戰略,但這會是一種道德風險,如果最後呂秀蓮真的成為候選人,那現在批評「民主退步黨」的說法也將讓自己受傷。

民進黨總統初選前夕,黨內提前爆發蔡英文與呂秀蓮的戰爭��前天,蔡英文面對媒體連日來追問呂秀蓮發言的回應時,略顯動怒地說「我要是每天都要回應呂副總統的話,那我有很多事情你們就不會報導了!」她還暗示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,如果再不自我克制,大選就不會成功。

對此,呂秀蓮昨日語氣強烈說,「我不必跟主席在同一條船上,因為我是跟台灣在同一條船!」她強調,兩年前民進黨員達四十八萬,如今繳費黨員剩不到五萬,蔡英文到底有沒有跟這些流失的黨員站在同一陣線,「問題在她,不在我,我算什麼?中執委這麼多,但主席只有一個。」

呂秀蓮強調,過去兩年力挺蔡英文,直到最近才發現問題這麼多,沒想到開口點出癥結卻被要求「閉嘴」,難道四十萬黨員就這樣說再見?「嚴格來說,到底是誰在搞破壞,請搞清楚。」

面對蔡英文對她的發言已感到不耐煩,呂秀蓮說,這也是主席的問題,但所有人都應該尊重言論自由。

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,團結是一致共識,絕非某一個人喊而已。尤其,全民調是集體決策,包括呂秀蓮都參與了黨代表大會,絕非黨主席一人定案,民進黨是民主政黨,面對多元意見都會尊重。

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3/4/2mvws.html
提供名聞遐邇的金門高粱,長期飲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,提供各式餐、品餐、套餐、半自助式Buffet、咖啡及冰品,廠品牌故事、葡萄之道、觀光農園等廠服務,麥卡倫的紫鑽真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,各種品知識、批發價的價格,鼎級是您買的唯一選擇。 婚禮、慶生、活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