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二○一二年總統副手話題成為立院質詢焦點。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左引徐志摩「終日(我)灌溉著薔薇,卻讓幽蘭枯萎」,右引俚語「當一天和尚、敲一天鐘」,強調只想做好閣揆工作。

兩年前不少藍營支持者批評馬總統當選後就忘了他們,當時的吳敦義立委也曾提醒馬,不要「終日灌溉薔薇,卻讓幽蘭枯萎」。

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昨天質詢時嘲諷吳敦義只想選副總統,不多想想國家問題,批馬「治國無能」、吳「濟世無方」;吳揆回嗆,「當你講這八字時,內心與嘴巴是不一樣的。」柯反擊「這是全民共識」,吳揆也回以「我與你就沒共識」。

柯建銘譏吳敦義「一天到晚就想先做副總統、再做正的」,吳揆回擊:「我有告訴你我想做副總統嗎?」

柯建銘再問,「你曾說過一句話,我很認同,什麼天邊彩虹?」吳敦義回應:「不要終日灌溉薔薇,卻讓幽蘭枯萎,那是出自徐志摩的詩;想抓天邊彩虹,不如照顧好腳邊玫瑰,那是衍生」。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質詢時也��,嘉義市長黃敏惠不僅是國民黨唯一女性副主席,又是本省籍,對馬總統開拓中南部票源有不小助益,顯然是「馬吳配」最大阻礙。

吳敦義答,「我今天是以行政院長身分來立院備詢,並非以副總統人選身分」;但高志鵬仍窮追猛打,還搬出大法官指副總統不得兼任閣揆的解釋文,要求吳揆表態。

吳敦義表示,他從政一貫理念就是「當一天和尚,敲一天鐘」,目前只想把閣揆工作做好;對「馬吳配」等議題,吳敦義強調,現在談這個沒有道理,「非『理』不言」,他不想多評論。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3/2/2mwgr.html
提供名聞遐邇的金門高粱,長期飲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,提供各式餐、品餐、套餐、半自助式Buffet、咖啡及冰品,廠品牌故事、葡萄之道、觀光農園等廠服務,麥卡倫的紫鑽真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,各種品知識、批發價的價格,鼎級是您買的唯一選擇。 婚禮、慶生、活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