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陳冠宇曾經因為感情受挫而暴瘦20公斤,錯失赴美投球的機會。(本報資料照片/陳怡誠攝)

中國時報【陳志祥/專訪】

陳冠宇風光加盟日職橫濱隊,其實他的旅外隱藏著一段「為情所困」而暴瘦20多公斤的辛酸往事,鮮為人知,還好走過風暴後,如今揮別台灣棒壇,將在日職開闢棒球坦途!

陳冠宇加入橫濱隊時,有人問他太早、還是太慢旅外?陳冠��透露:「高二就有多位美國職棒球探與我接觸,結果高三暴瘦20多公斤,體重從90公斤滑至70公斤以下,就沒有球探再來了。」

問他為何暴瘦?陳冠宇都說是練球所致,直到出國前才說出原委:「主要是為情所傷!因為之前一位交往4年的女友與我分手,但是等到我有了新女友後,她又回頭找我,讓我很困擾。」

據了解,陳冠宇的前女友以死要脅,導致他不知所措,陳冠宇表示:「那時真的擔心到吃不下飯,練球也不知道在練什麼?體重直線下降,直到被教練發現,罵了整整1小時才醒過來。」

可惜情傷影響太大,高二的陳冠宇是穀保青棒隊首度拿下高中聯賽木棒組冠軍的功臣,隔年,暴瘦至不到70公斤,球威消失了,穀保總教練蔡明堂說:「高二時,陳冠宇的大棒可以把球打到全壘打牆上,高三就不行了。」

陳冠宇指出:「球速整整降了5公里,從145公里降至140公里以下,均速也是如此,我知道我的旅外美夢不見了。」

陳冠宇是個內向、善良的球員,他遇上生平最大的愛情風暴,這段痛苦風暴困了他2年,斷送旅美的大好前程,他在國體療傷止痛,好不容易才走出困境,他說:「現在一切都過去了!」

走出情傷的陳冠宇體重增至75公斤,球威也逐漸展現,才會獲得橫濱隊的青睞,他說:「我現在的均速140公里,有回到高二的感覺了,我加入橫濱隊之後應該還會增加體重。」

陳冠宇實現旅外過程的甘苦,有別於一般球員,主要是他對棒球的堅持、加上穀保教練的貴人相助,所以陳冠宇特別珍惜這個「失而復得」的旅外機會!


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14/4/2mcuh.html
提供名聞遐邇的金門高粱,長期飲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,提供各式餐、品餐、套餐、半自助式Buffet、咖啡及冰品,廠品牌故事、葡萄之道、觀光農園等廠服務,麥卡倫的紫鑽真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,各種品知識、批發價的價格,鼎級是您買的唯一選擇。 婚禮、慶生、活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的頭像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

    fletchevelyyy的部落格
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