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學創作工坊單月登場為經典讀書會,雙月登場則為大師預備班。一如參加歌唱比賽是從模仿自己喜愛的歌手唱起,寫作的初階也要從爬上大師的肩膀開始。大師預備班將陸續邀請實戰派作家分析文學大師的寫作技法,讓有意創作卻找不到大師的肩膀者第一次學大師就上手!(編者)

●〈死亡敘述〉(收錄於《世事如煙》)摘錄:

那過程十分簡單,鐮刀像是砍穿一張紙一樣砍穿了我的皮膚,然後就砍斷了我的盲腸。接著鐮刀拔了出去,鐮刀拔出去時不僅又劃斷了我的直腸,而且還在我腹部劃了一道長長的口子,於是裡面的腸子一湧而出。當我還來不及用手去捂住腸子時,那個女人揮著一把鋤頭朝我腦袋劈了下來,我趕緊歪一下腦袋,鋤頭劈在了肩胛上,像是砍柴一樣地將我的肩胛砍成了兩半。我聽到肩胛骨斷裂時發出的「吱呀」一聲,像是打開一扇門的聲音。大漢是第三個竄過來的,是第三個竄過來的,他手裡揮著的是一把鐵鎝。那女人的鋤頭還沒有拔出時,鐵鎝的四個刺已經砍入了我的胸膛。中間的兩個鐵刺分別砍斷了肺動脈和主動脈,動脈裡的血「嘩」地一片湧了出來,像是倒出去一盆洗腳水似的。而兩旁的鐵刺則插入了左右兩葉肺中。左側的鐵刺穿過肺後又插入了心臟。隨後那大漢一用手勁,鐵鎝被拔了出去,鐵鎝拔出後我的兩個肺也隨之蕩到胸膛外面去了。然後我才倒在了地上,我仰臉躺在那裡,我的鮮血往四周爬去。我的鮮血很像一棵百年老樹隆出地面的根鬚。我死了。


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131/32/2lqg0.html?type=new
提供名聞遐邇的金門高粱,長期飲者合併慢性C型肝炎,提供各式餐、品餐、套餐、半自助式Buffet、咖啡及冰品,廠品牌故事、葡萄之道、觀光農園等廠服務,麥卡倫的紫鑽真是一支好喝的威士忌,各種品知識、批發價的價格,鼎級是您買的唯一選擇。 婚禮、慶生、活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的頭像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

    fletchevelyyy的部落格

    王芝彥乙孫株假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